close

1.卻不歸他的後裔。11:1-4

11:1 又說:「當瑪代王大利烏元年,我曾起來扶助米迦勒,使他堅強。

11:2 現在我將真事指示你:波斯還有三王興起,第四王必富足遠勝諸王。他因富足成為強盛,就必激動大眾攻擊希臘國。

11:3 必有一個勇敢的王興起,執掌大權,隨意而行。

11:4 他興起的時候,他的國必破裂,向天的四方分開,卻不歸他的後裔,治國的權勢也都不及他;因為他的國必被拔出,歸與他後裔之外的人。

默想經文:但11:4 他興起的時候,他的國必破裂,向天的四方分開,卻不歸他的後裔,治國的權勢也都不及他;因為他的國必被拔出,歸與他後裔之外的人。

領受:希臘王亞歷山大大地,何等的軍事權能、攻城掠地佔領的土地跨越歐亞非,令他的敵人恐懼戰兢,這樣一個軍事強人,卻是年輕死得很早,所征服的土地被自己的武將瓜分佔領。「因為他的國必被拔出,歸與他後裔之外的人。」在傳道者的智慧人的眼中,可以說是補風,可以說是虛空。一個人的能力和軍事再如何的強大,終究在上帝的面前是短暫的,無能為力的。

8360DDC7-2C52-45F2-8FA5-6DF56F5CDE80.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永恆的主,你是全能的神。人的才華和武功,你怎麼能看得上眼呢?亞歷山大大帝像流星一樣短暫而發光,終歸是要回到你的權柄掌握底下,沒有人可以逃脫這一點。所以用謙卑的心來度過我們在世上的日子,實在是我的所求。求神幫助我,憐憫我,在神的面前能夠虛心,用智慧的心數算我剩下來的日子,能夠建造永恆神的國度,而不是在乎虛空短暫會崩裂世上的國度。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