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FA74A0B-1AC5-47B5-B3D3-05D2FE35A7C7.jpeg

「你當為啞巴開口, 為一切孤獨的伸冤。 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 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箴言 31:8-9

 為孤獨的伸冤,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箴言 31:8-9

台灣過往有一個連續劇長年下來火紅不退燒,那就是包青天。人的心需要公正,想要公平,盼望公義的社會,自古皆然。太多的困苦和窮乏,太多的包庇縱容,讓老百姓寄托於這一個古代的官員形象盼望可以伸張公義。基督徒卻知道,在世間公義難尋,但是上帝自有審判和報應。因為我們所跟隨相信的神,是公義憐憫的神,又不會有出於人類的私心和猶豫不決,絕對是能夠為孤獨的伸冤,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的那一位。每當我受到不公的對待,與其去求助人,不如去求神。因為「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 經上 記着:「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 12:19 。但如果是自己有機會替弱勢的他人伸張公義呢?就千萬不要放過機會!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公平正義的主,你是替我伸冤的神。「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神; 伸冤的神啊,求你發出光來! 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 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詩篇 94:1-2 。求你幫助我,就像憐恤那弱者一樣,也求你使我有機會也來幫助人,就像你幫助為孤獨的伸冤,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一樣。也求你保守各地的政府官員法官,也能夠追尋你的樣式,順服你的命令和帶領,都成為你公義的出口與代言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