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7B5C7A-9453-470F-87D5-440B83F8B1A1.jpeg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馬太福音 5:41

從強逼自己,到甘心情願多走一哩路。馬太福音 5:41

領受:在羅馬時代,羅馬人或是軍人,有權利要求路人幫忙,不管是負重或是搬運,至少一哩路。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古利奈人西門就成為了那位根據《聖經》記載在耶穌前往受刑途中,被羅馬士兵強迫替耶穌十字架的人。路上遇到了,沒辦法逃避,第一段路程是被迫的、不樂意的,但是後來西門成為了跟隨基督的門徒,接下的旅程都是甘心情願的。即使是看來勉強隨機的遭遇,背後都有神美好的旨意,更何況是事奉神裡面碰到的難處和挑戰呢?被強逼的感覺真的不好,但是我仍然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回應。耶穌在登山寶訓當中給群眾的教導,不要心裡尋求報復,而是要用溫柔良善的心來回應。若沒有神同在的力量,真的很不容易做到。抱怨牢騷也得走,甘心樂意也必須往前行,至少這樣心態的轉換,充分顯示出生命素質的不同。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我的主,知道我在這世上會經歷過的一切挑戰還有苦難。雖然一開始你給我的鍛鍊是困難的,但是你也給我足夠的力量讓我能夠堅持下來。我在走上去這條順服的道路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神的心意與我有益。主啊!求你給我力量!讓我能夠從勉強不樂意,到甘心情願!在事奉裡的道路上,可以享受這個挑戰的旅程。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開始,但是你知道!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下來,但是你呢!因為相信你眼中的我,超過我自己,所以我才能夠一步步向著你的引導往前行。求神憐憫,讓我成功轉換我的心態,更多享受第二哩路,甘心樂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