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經文製作影片過程: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羣;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 10:16

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 10:16

領受:為耶穌傳遞福音,從來都不是輕鬆容易的工作。門徒要有心理準備,就好像羊進入狼群一樣。意思是這是危險的、有可能會犧牲生命的,可能會遭到群毆攻擊的,也可能會受傷的。羊群當然不能白白犧牲,要有特定的裝備和心態。要靈巧的像蛇一樣,又要馴良的像鴿子一樣。何其挑戰!有蛇的靈巧以及靈活,卻沒有蛇的狡猾,這究竟要如何拿捏呢?鴿子是和平的使者,是帶來平安的訊息,是反映出主人的特質,所以馴良。羊進入狼群,還要維持本性,而不是被狼影響的像狼,這是很大的挑戰。失去了和平特質的鴿子,變得若是像狼群一樣凶暴殘忍,就失去了傳遞平安福音的目的了。門徒被差遣,挑戰就在這裡。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差遣我們的主,你是幫助門徒們去傳遞福音的神。被呼召,是一個榮耀,傳遞福音,是個使命。但很多時候,我實在是沒有預料到這該是多麼樣的危險,該是多麼樣的充滿危機。主啊!你是我的山寨還有磐石,是保護我的那一位!求你來幫助我,學會靈巧的像蛇一樣,卻沒有像蛇一樣的陰險狡詐,求你幫助我像羊群一樣的順服跟從,卻沒有像羊一樣的固執己見。求你來幫助我能夠像鴿子一樣的馴良,好教我所傳遞平安的訊息、救人的福音,不會被污染以及藐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音樂: Words

音樂家: music by audionautix.com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legal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