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判斷我的乃是主。哥林多前書 4:4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哥林多前書 4:4

領受:保羅透過書信在教訓勉勵問題多多的哥林多教會。很明顯的,教會當中很多人不服保羅的權柄,甚至質疑他。事工進行過程當中,總是有遇見意見不一樣、立場不同的人。口舌之爭,批評論斷,似乎難以避免。但保羅是怎麼樣面對的呢?「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雖然人人都照著自己認為正確的去行,但是最後判斷的人真的不在自己手上。保羅曉得判斷萬物判斷人心的,唯有神說了算。我們跟隨神,切莫不要過了這一條準則,把自己當成王、把自己當成審判官。自以為義是太過高舉的徵兆,竊取了耶穌的權柄自以為是審判官的人,就容易會去肆意的論斷別人。要有一個退讓的謙卑,把空間還給神,這是屬靈前輩美好的示範: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裏得着稱讚。」哥林多前書 4:3, 5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判斷人心的神,你是知道一切隱藏事物的主,有誰可以在你的面前稱義呢?求神憐憫我!因為很多時候我可能因為自己不覺得有錯,就自以為義,因為覺得自己有理,就咄咄逼人。甚至竊取了上帝審判的角色和位置,任意地論斷他人。求神饒恕我!求神幫助我能夠曉得自己的位置、謹守自己的本分,就算和他人意見不同,也能夠退讓一步,不是為了他人,而更是為了要敬畏神。求神憐憫,讓我記得神才是最終的審判者,幫助我收掉論斷的口舌,常常內心安靜下來,堅定地記住自己的界線,好叫我不會自以為義、而能夠等候神的最終判斷。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