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神的話都在面前陳明,百姓都同聲回答。出埃及記 19:7-8

「摩西 去召了民間的長老來,將耶和華所吩咐他的話都在他們面前陳明。 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 摩西 就將百姓的話回覆耶和華。」出埃及記 19:7-8

領受:上帝渴望和自己的百姓建立關係,建立關係是一個有來有往的互動過程。上帝很清楚的告訴以色列自己的百姓,他自己的期望是什麼,祂的目標是什麼。「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 以色列 人。」出埃及記 19:5-6 。百姓既然清楚了,就要有一個明確的回應。回應神的話,何等重要!因為不是聽聽就過去,不是左耳進右耳出,而是要有一個問答互動的過程。神的話不只要聽,還要消化、還要做決定並且回應。我們吸收學習神的話,並且放入我們每天的生活中做決定跟隨神的帶領,不也是如此嗎?上帝的百姓同心還有同聲的回答,那我們呢?儘管實際上執行過程中會還有許多的挑戰,但我們一定要從願意回應神的話開始成為起點。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我的神!你願意我來聽從你的話,遵守與你的約定,並且成為你的子民,歸向你,成為聖潔的國民。這是你還有以色列人的約定,也是你對自己百姓的期許。求神來幫助我,讓我能夠懂得調度自己的身心,來回應神的話,讓我全人能夠整合起來,及如何實踐還有遵守神的話。幫助我成為一個與你有問有答,不但能夠明白你的帶領、而且能夠回應的人。幫助我能夠實實在在地消化遵行你的旨意,也幫助我克服在順服你的話的過程當中,一切的挑戰,幫助我能夠成全倒底,跟隨到底。幫助我向以色列人學習借鏡,好叫我能夠不走彎路還有岔路,成為真實跟隨緊緊不放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