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只要長久在神的恩慈裏。羅馬書 11:22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裏;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羅馬書 11:22

領受:羅馬書的作者,在對兩個對象說話,一個是猶太人,另外一個是外邦人。這兩種人彼此看不起彼此,在神的家教會裡面產生了許多的衝突。所以有了一番分析和辯論,究竟上帝是不是真的放棄了以色列人呢?猶太人是不是因著頑梗悖逆,失去了救恩的福份呢?當然不是的!儘管有人跌倒,但上帝仍然有恩慈,把這樣的救恩變成了給了外邦人的福份,但不代表以色列人沒有辦法再回歸。這句話是對外邦人說的:叫外邦人不要驕傲自侍,反而要更謙卑警醒,因為即使神有恩慈,我們也要珍惜把握,長久在神的恩賜裡面。不然,已經接上葡萄樹的外邦人也很有可能要被砍下來。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有恩典的主,也是恩慈和嚴厲同時存在的神。你向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軟弱的人是有恩慈的。因著你的憐憫,救恩的福份流向的外邦人,這不是神的恩典嗎!求神憐憫我,叫我知道我是得到福份的枝子,要感恩樹根。求神來幫助我,叫我常常只要長久在神的恩慈裏,懂得珍惜感恩、也懂得把握自己的福份。用謙卑與神同行,不敢驕傲看不起前人前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音樂: All I Love

音樂家: Philip E Mor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