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無論到哪裡,我要跟從你!8:18-20

8:18 耶穌見許多人圍著他,就吩咐渡到那邊去。

8:19 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

8:20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8:19 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

領受:耶穌的事奉非常顯著,許多人為著他。到處追隨他,因為他身上有著莫名的吸引力。有文士主動來,表明自己的心意。這個時候的耶穌正要上船,去到一個新的地方,告訴那位文士說:「我連枕頭安睡的地方都沒有,你確定你要跟嗎?」很多人跟隨耶穌,沒有想清楚要付的代價是什麼。一廂情願的表達忠心很容易、熱血沸騰的想要效法也能夠理解。但是到最後,我們真的能夠放下自己的主見,以神的旨意為自己的旨意,不管哪裡都跟水嗎?還是我們只願意去到現在耶穌所呈現出來的、充滿泉源水的以琳之地,一旦走經過了拉瑪苦水之地,就抱怨連連,或者是來到各個他身上犧牲父親死亡之地,就會趕緊拋棄耶穌了呢?計算代價是重要的,內心自己跟隨的動機,更是關鍵。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順服天父順服致死,在十字架上犧牲自己的主。也是值得我跟從的神。當你呼召我的時候,我並不明白將要付上的代價,也不曉得自己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最終會去到哪裡。儘管我一直試圖了解,但最後我就發現我不能事先明白,若是真的知道,可能一開始就不敢跟隨。主啊,你知道我跟隨你的初衷,也明白我的軟弱。儘管我的願意並不純粹,你卻一路仍然帶領我、鼓勵我前進,幫助我到如今。我感謝你的奇妙恩典,在我仍然不願意的時候,就已經選照了我,給我力量,這是奇妙的揀選,讓我能夠體會耶穌的道路。願我的心能夠持續堅定跟隨你到底,到那裡都不輕言放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