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你跟從我吧!8:21-22

8:21 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8:22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8:22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領受:耶穌對人的邀請,對每個人不一樣。有些人他是禮貌的拒絕,對有些人他是積極的邀請。這個門徒提出了看起來合情合理的要求,卻被耶穌給一口否決,對於我們這些重視孝道的中國人很容易會覺得,耶穌實在是不近情理。但是我們都忘記了,耶穌看得見那個人的心,他看得出來, 一個人說的是真正的理由,還是好聽的藉口。不跟隨耶穌,反正都是個死,滅亡是無可避免的結局,所以讓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這可不是一個玩笑話。如果我們選擇跟隨,還有機會影響家人,死人的人已經死了,為什麼不找機會拯救還有機會活下來的人呢?這是耶穌的理論,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這樣聽起來相當殘酷的言論,值得我們深思。

禱告:親愛的主啊,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拯救的主,你看透我們的內心,你也是能夠直言說出真理還有實際真相的人。神啊,我知道跟隨你是一個不容易的選擇,我知道有許多內在外在的原因,會阻礙我們全心的跟隨,哪些是真正的原因成為我們的阻礙,那些只是藉口而已,我們不曉得,你卻比我們更清楚。求神憐憫我!幫助我看見在生死之間,有時候藉口已經不再是藉口了。幫助我看見順服的理由,活下來的機會、拯救的恩典,比我的這些自以為是重要我的藉口要關鍵的多了。求神幫助我甘心樂意地跟從,放下我自己以為的小藉口,讓我看見順服的原因、讓我看見跟隨的理由,並且選擇甘心樂意的順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