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差人傳講天國近了。10:5-7

10:5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

10:6 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10:7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10:7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領受:耶穌指示了12個門徒,給他們一個明確的原則和方向。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為什麼呢?難道外邦人和撒瑪利亞人當中,沒有可救之人嗎?當然不是。後來根據彼得的遭遇還有使徒保羅的呼召,很清楚的明白上帝是願意拯救外邦人的。為什麼耶穌這時候的指示,卻是屏除了外邦人呢?因為優先順序不一樣:「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耶穌說過,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如果自己雖然病了不認為,也覺得自己不需要醫生的人,那可以暫且先放一放。我想上帝著已經派遣了施洗約翰來預備人心,所以以色列人當中已經有一群人是渴慕神的國降臨的,他們正在等待彌賽亞的訊息,優先傳給他們也是合理的。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拯救的主,帶領的神,引導我們的腳步來走宣講福音的道路。你給門徒門清楚的原則叫他們不至於失去方向,你也必然帶領如今的我們,做好輕重緩急分辨的工作。我的主啊,要做的工作實在很多,需要神福音的人也如此的多,但我們的時間卻有限、能力有限,而且精力也有限。但你仍然在這一切不可能當中成就奇妙的事情,我只願意跟從你的帶領。因為主你比我要更清楚知道,誰是心理預備好的接受救恩的那一些人他們在哪裡。求你來幫助我,清楚的引導我走前面事奉的道路,叫我知道如何運用我的能力還有時間,如何裝備自己,如何選擇輕重緩急。幫助我給我清楚的方向,好叫我能夠在事奉上面得到明確的果效,完成神的旨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