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去收莊稼。9:35-38

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沒有牧人一般。

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9:37 耶穌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領受:會產生這樣對莊稼還有工人的討論,是由於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困苦流離,沒有牧羊人帶領的羊群,常常陷入危險、被撒旦魔鬼像狼群一樣吃掉。所以心生的憐憫!莊稼比喻收成,指的是靈魂的收成,是上帝精心種植的。工人代表傳福音的人、代表事奉神的人,代表神的牧羊人。我們需要工人,才能夠去採收上帝的莊稼,這是神的產業、這是屬於神的百姓。工人怎麼來呢?你覺得可以自告奮勇幫耶穌的忙嗎?不是的。儘管要做的工作這麼多,卻是上帝自己身為主人的責任,這是他的權柄來選召自己的工人,來採收自己的莊稼。因為莊稼是神的,所以要怎麼採收是要聽主人的。因為工人也是屬於主人的,所以要聽主人的指揮、做採收莊稼的工作。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莊稼的主,你是護照工人的神,你也是有憐憫替你自己的羊群預備牧羊人的那一位。羊群若是沒有牧羊人,就只會流離失所、飢餓被獵捕。莊稼若是沒有工人,就只會熟爛在地底下,沒有辦法被採收。求神憐憫!差派你自己的工人來收取屬於你的莊稼。因為知道莊稼很多、要做的工作也是很多,唯有你才能夠引導那憐憫靈魂的工人,按照你的心意來收取莊稼。求你來幫助我,常常提醒我,你是莊稼的主,這是屬於你的產業,我不過是被呼召的工人而已。幫助我沒有人手的時候,記得要向你祈求,幫助我記得要按照你的方法、你的時候來收取你自己的莊稼。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