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主啊,我們信。9:27-31

9:27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

9:28 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他們說:「主啊,我們信。」

9:29 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

9:30 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地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

9:31 他們出去,竟把他的名聲傳遍了那地方。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9:28 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他們說:「主啊,我們信。」

領受:兩個沒有盼望的瞎子,一路追逐著耶穌的背影,想盡辦法來到耶穌的面前。看不到的人,還要一路追趕,甚至是進到房子,可見是多麼努力、下了何等的決心。所以耶穌問他們一個問題,你門信我嗎?你們相信我能夠成就醫治的能力嗎?相信我能夠還你們一雙健康的眼鏡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從他們呼喊著耶穌,稱呼他為大衛的子孫,可見他們是聽過的耶穌名聲,知道耶穌的能力,甚至也認定了耶穌的身分。這樣的追隨,就是一種信心的行動,就是一個帶著盼望跟隨追逐的努力。耶穌聽見他們的聲音、看見他們的行動,所以得到這樣的答案,變得相當理所當然。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醫治的主、拯救的神,是值得我們盼望跟隨的那一位。如同瞎子一樣,雖然我不見得曉得你在哪裡,但卻願意找到你的所在、抓緊腳步緊緊尾隨。聽到耶穌名聲的人、知道耶穌能力的人,不見得會有這樣迫切的盼望,唯有那在黑暗中知道自己沒有選擇,也沒有機會的人,才有這樣的渴慕與迫切。瞎眼的人有時候並不知道自己眼瞎,而知道自己眼瞎又需要主耶穌、大衛子孫的人,有福了!求你憐憫我,幫助我信心成長,讓我也能夠打開眼睛看見,叫我不至於眼瞎,而能夠張開屬靈的眼睛,專心尋求那神所應許的盼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