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罪惡必如繩索纏繞。 箴言 5:22-23

「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 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 他因不受訓誨就必死亡; 又因愚昧過甚,必走差了路。」箴言 5:22-23

領受:所羅門王所編輯的智慧書,充分顯示了人的軟弱罪性,以及需要倚靠神的必要性。特別警戒自己的後代,要小心犯罪,緊緊抓住神的訓誨,謙卑受教。以免被自己的愚昧還有罪惡纏繞帶領歪掉,走偏了路。若是沒有上帝,這不就是罪人的結局嗎?「我兒,你為何戀慕淫婦? 為何抱外女的胸懷? 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 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箴言 5:20-21 。若是沒有神的帶領,我們很容易戀慕所不該戀慕的,追求所不該追求的,走那不當走的路,因為我們很容易被自己的罪孽所捉住,被自己的罪性所纏繞。我們的拯救和盼望是什麼呢?是上帝可以帶領我們走正路走義路,幫助我們能夠修平我們腳下的路,以至於我們不會陷入網羅。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帶領我走正義路的神,你是幫助我不偏差的主,你也是赦免我引導我,不至於被自己的罪孽過犯得罪神以致於無可饒恕而有活路的神。求神憐憫我,因為你知道我的軟弱,求神救我,因為我無法自救。求神幫助我,叫我不會因為自己的罪性罪孽而纏繞困住,拯救我脫離死亡的結局,引導我不至於陷入誘惑,幫助我勝過試探。求神賜給我力量,加給我智慧,好叫我能夠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因著緊緊抓住神的應許和盼望,因著上帝賜給我的恩典與力量,可以走完我這一生的道路,不至於偏差錯誤遠離。求神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