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手扶着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加福音 9:61-62 

「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 耶穌說:「手扶着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加福音 9:61-62 

領受:願意跟隨耶穌是件好事,但耶穌卻用嚴厲的話拒絕了他的提議。究竟是為什麼呢?耶穌用這樣的比喻,用農夫種田來形容跟隨神的心態。農夫在犁田時,必須集中精神,眼睛注視前方。一手扶著牛拖的犁,一手拉著牛繩控制牛      才不致偏離方向。若是三心二意、沒有辦法專注,只能原地打轉,哪裡都去不了。我們追求神的國,就要有如此的決心,不應該被其他的事情分心、心有旁鶩。我們追求神的國,是不是也是這樣的集中精神,全心全意呢?我們是不是能夠放下過去的殘累還有牽絆,一心一意的往前走,不會顧念往日情懷,沉迷於過去呢?想想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常常紀念當時候在埃及的生活,以至於抱怨連連。他們的下場也就是在曠野倒斃無法進入應許之地了。怎麼能夠不令人警醒呢?

IMG_7377.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幫助我們進入神國的神,你也是看見我們心思意念,曉得我們各樣攔阻的那一位。求你憐憫我,幫助我能夠專心一致的往前行,跟隨耶穌,沒有後悔、不往回頭看,也不三心二意。求神幫助我成為一個智慧的農夫,盡責盡本分的完成自己每天的工作,專注於自己手上的責任,不會懷疑猶豫,也不至於偏離方向。求神給我引導,幫助我、給我智慧還有力量,好教我的心能夠緊緊跟隨、不沉迷過去、不分心旁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