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96089-5A74-4E35-A307-D34CCECB1315.jpeg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跟從耶穌要當機立斷不可錯過機會。路加福音 9:59-60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 的道 。」路加福音 9:59-60

領受:有一個人得到耶穌親口的邀請,來跟從耶穌。多麼難得的機會!沒有想到這個人卻猶豫,因為想要先埋葬自己的父親。對於這個父親到底是不是仍舊活著需要兒子奉養送終,或者是已經死了需要完成葬禮一年之後的撿骨禮,許多人有不同的解釋。但是明確的是,耶穌並沒有接受這是一個理由。「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 的道 。」這樣的說法很容易讓人感覺耶穌是一個不近情理的人,是一個不重視孝道的人。但真是如此嗎?事實上,耶穌從正式出來傳道道上的十字架,真的只有短短三年多的時間,跟隨耶穌是一個寶貴短暫的機會之窗,錯過就是錯過了,沒有就是沒有了。已經死掉的人在神國度沒有份,但是活著的人還有機會。傳揚神國的道,不只是為了要進地上的孝道,更是為了親朋好友以及靈魂長遠的福祉。有一句話說,如果你沒有把耶穌完全地當成主,那他根本就不是你的主。當我們猶豫不決的時候,究竟我們把什麼放在比跟隨耶穌要更優先的次序上呢?

IMG_7377.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值得我全心全力跟隨著主,你也是拯救靈魂脫離死亡的神,你的呼召是寶貴的,需要立即的回應。求神憐憫我,因為我也常常因為人情世故各樣的捆綁,在做決定的時候掙扎猶豫,並沒有好好的釐清自己當行的優先次序。跟隨耶穌應該是我生命中最優先的次序!對耶穌的邀請,我當排除一切困難及挑戰的來跟隨和執行!很多時候我有可能像這個人一樣,覺得自己不是全然拒絕,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安排自己,卻沒有想到猶豫的瞬間,也許機會就是去了。求神幫助我,能夠看見順服神的必要性,能夠把握機會跟從順服。放下自己的猶豫,真正的把耶穌當作自己的神、我的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