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眾人的心不可交托。路加福音 4:22, 28-29

「眾人都稱讚他,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說:「這不是 約瑟 的兒子嗎?」會堂裏的人聽見這話,都怒氣滿胸, 就起來攆他出城(他們的城造在山上);他們帶他到山崖,要把他推下去。」路加福音 4:22, 28-29

領受:耶穌回到自己小時候長大的地方,參加他們的安息日聚會,理當是歡喜快樂的事情。他在這個地方念聖經、並且宣布他的使命和身分,令人感到震驚。聽到的眾人有些困惑,一方面稀奇稱讚耶穌的言行,另一方面又認出這是他們所熟悉的社區晚輩。可見的聽眾當中,有不少是耶穌的叔叔伯伯阿姨的那一輩,是認識他自己的父親的,也是看著耶穌長大的。沒有想到在耶穌說出了一些大實話之後,這些慈愛的長輩們立刻翻臉不認人,甚至怒氣滿胸到一個程度,要殺害耶穌的地步。如果真的是認為小孩子不懂事隨便亂說,加以教導訓誡就罷了,有至於要到這種公開行兇的地步嗎?眾人的翻臉如翻書一樣,令我感到訝異。但是耶穌心裡有數。「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他知道萬人, 也用不着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裏所存的。」約翰福音 2:24-25 。令我想到當年耶穌進耶路撒冷城的時候,許多人舉著樹枝夾道歡迎,這些人和後來跟著法利賽人呼喊著殺了他的民眾,不是同一群嗎?人心不可靠,不符合期待、聽不禁真話,就可以翻臉不認人。

IMG_7547.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知道人心的主,你是把自己交托給上帝,而不是交托給眾人的神。人心詭詐,難以交托,你是知道的。走上事奉神的這條路,真的不能期待盼望從人而來的肯定還有稱讚,因為他們是不定的、不可預測的,也是變動的。就連從小陪伴看著長大的長輩們,都可以對著耶穌伸出兇惡的殺手,更何況是那些有各種期待和要求的陌生人呢?但耶穌和他們的互動,不是為了要得到他們的肯定和稱讚,而是為了要順服神的旨意,必然有不好聽的話必須說出來,必然有得罪人的情況,不可避免。求神來幫助我,效法你一樣要將自己的心交托給神,以順服神中心與自己的使命為重,而不是把自己交托給人。人心所存底,耶穌知道。求聖靈憐憫我,給我力量,能夠超脫人性的軟弱,看見神是我最裡有力量的磐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音樂: Torchlight

音樂家: Winter Foe

網址https://icons8.com/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