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若不接受服侍,就與基督無分了。約翰福音 13:8

「彼得 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約翰福音 13:8

領受:耶穌在離開這個世界,回到天父那裡去之前,決定要愛這個世界屬於自己的人,並且要愛他們到底,於是便預備了手巾和水盆,要來事奉門徒、給他們洗腳。彼得身為自己的大徒弟,非常尊重師父,連連推辭。耶穌所說的非常耐人尋味:你若不讓我給你洗腳,你就和我無關無份了。嚇得彼得趕緊說: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約翰福音 13:9 。關係是需要經營建立還有互動的,被事奉還有事奉、服事別人還有被服事,就是建立關係的一個過程。有人做吃的,就要有人負責吃,要鼓勵有人出來服事,學習如何愛神無私,就要有人願意出來被服事。曾經有一個姊妹因為受傷的緣故長期帶石膏,弟兄姐妹們主動的組織起來要給她輪流送飯,但後來她心裡實在是過意不去,即便受傷還沒有痊癒,其實仍然需要其他人的幫助,卻只大概一週之後就拒絕了。華人常常有那種不願意欠人情的觀念,也不願意向人求助,不願意回應還不起的好意,耶穌的榜樣可以幫助我們。我們彼此相愛,彼此服事,是因為愛的緣故,也是因為基督的緣故。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愛我們愛到底的主,你也是知道我們的軟弱、所以侍奉我們鼓勵我們,叫我們能夠學會彼此相愛的神。你所做的,我們很多時候都不明白,但之後必然能夠慢慢體會,也求神幫助我們體會你的心意,好教我們有基督的心腸,能夠做合神心意的選擇。求主幫助我,要和你有份,也願意接受事奉別人、和被事奉的互動關係。不會覺得是欠了誰的人情,反而覺得這是在神的家裡面肢體相顧,彼此相愛的感情,是出於基督愛我們,所以我們也願意去愛別人的緣故,不是為了交換人情而好像感覺到有壓力不肯接受。求神幫助我,叫我能夠明白彼此相愛的重要性,也讓我與基督有分。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