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謹守遵行,不可加添刪減。申命 12:32

「凡我所吩咐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申命記 12:32

領受:申命記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不只是他的內容,更重要是他的聽眾。一樣是對著以色列的群眾說話,是出埃及的這一群人,特別的是,不再是原本的那一群,而是新一代的子民。其實相同的話,摩西並不是沒有說過,但是那時候百姓頑梗悖逆,不願意聽從順服,因此而死在曠野當中,付出慘重的代價。新生的一代,是從曠野當中長起來的,看到了父輩的教訓,學會了順服的重要。摩西所教導的內容雖然一樣,但如今,聽從人的心已經大大的不同了。若沒有願意謹守遵行,用敬畏的心來領受神的律法的話,律法再好也與我們無益。神的百姓啊,我們是新一代的族群,我們要預備自己的心,領受神所吩咐的一切!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帶領我們走公義道路的主,你是引導我們順服你自己旨意的神。儘管有領袖的教導,有完整的律法,若沒有一顆願意順服,謹守尊崇,不敢擅自增加修改的敬畏之心,卻不能多做什麼。求神憐憫!幫助我從前人的身上得到借鏡,不要像以色列一樣,在曠野中浪費時間失去生命,才學會這麼寶貴的教訓。幫助我從小事情培養敬畏之心,幫助我尊重神的律法,願意順服領受的教導,願意遵從你的旨意,天天來到你的面前,接受聖靈的光照,常常悔改,好叫我不會得罪你。用謙卑的心領受你的話,不偏左右的順服你的話,不敢隨便加添修改。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