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要謹慎不可隨從當地惡俗陷入網羅。申命記 12:30

「那時就要謹慎,不可在他們除滅之後隨從他們 的惡 俗,陷入網羅,也不可訪問他們的神說:『這些國民怎樣事奉他們的神,我也要照樣行。』」申命記 12:30

領受:上帝之所以要摩西帶領祂自己的百姓出埃及,就是要走一條新路。不是照著過往的傳統,而是一條神的心意所鋪就的道路。這是一群屬於神的國民,要遵從天上的律法,順服屬於神的規章,而不是像這個世界一樣。其實後來要進入的應許之地,是迦南人的文化,更加的腐敗得罪神,所以才會被上帝所滅絕。所以對以色列人的警告,也就是對我們的警告,要非常的謹慎,不要隨從當地的文化、不要輕易的被這個世界的惡俗所吸引還有感染,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屬神的子民,不要因著學了當地人敗壞的樣子,就陷入網羅得罪神。「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天天讀神的話語的原因,才能叫我們找清楚方向,不要被外在所影響。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帶領我們出埃及的主、呼召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神,也是有奇妙的旨意,是值得我們尋求跟隨的。主啊,你知道我在成為神的百姓之前,生長在這個世界當中,有了過往的記憶還有習慣,如今移民到神的國度,要用神的法則來過生活,有許多要學習還有改變的地方。求神饒恕我,過往不合神心意之處,幫助我能夠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反而要心意更新而常常變化,讓我自己能夠更多的向神法則來靠近,叫我能夠查驗什麼是神的心意,什麼才是真正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叫我能夠效法遵行。幫助我脫離原來的傳統和信念,幫助我學會適應天國的法則、天上的律法,成為真正屬於天國的人,謹慎自己,不可隨從當地惡俗,避免自己陷入網羅。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