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不可心懷惡念。傳道書 10:20

「你不可咒詛君王, 也不可心懷此念; 在你臥房也不可咒詛富戶 因為空中的鳥必傳揚這聲音, 有翅膀的也必述說這事。」傳道書 10:20

領受:心中的動機如何,旁人也許無法一時看透,但是在神面前卻是透明敞開的。法律只管到行為,沒有做出來就不算犯法。但是在神面前,標準卻比這個高得多了。在自己的臥房裡面詛咒別人,照理說又沒有其他人聽見,為什麼神卻是禁止呢?因為我們心裡懷的意念,神都知道。「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甚麼心裏懷着惡念呢?」馬太福音 9:4 。更何況,一但心裡想了,就是犯罪了。耶穌說你要是心裡怨恨弟兄,就是殺了弟兄了。既然上帝要求我們從內而外都要聖潔,就要小心不要自欺欺人,自以為心裡面的思念和籌算不會被發現,又不要盲目以為我告訴你,你不要告訴別人這種事情不會透漏出去。「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路加福音 12:2-3 。天上的審判,是每一句話都要供出來的,到時候誰能夠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呢?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聖潔的主,是檢查一切的神,我的意所有心思意念,沒有能夠隱瞞的著你了。「耶路撒冷 啊,你當洗去心中的惡, 使你可以得救。 惡念存在你心裏要到幾時呢?」耶利米書 4:14 。求主憐憫饒恕,因為我心中各樣的惡念,有時候簡直是捆綁不住,求神幫助我,能夠洗去我心中的一切惡念,使我不至於得罪神,也不得罪人。幫助我能夠開口就是祝福,而不是咒詛。幫助我不論是不是在人前、不管是不是在人後,不管是不是在自以為沒人發現、沒有人聽見的地方,都叫我能夠心口合一,潔淨我的口、清潔我的心,叫我能夠從心思意念開始,成為上帝悅納、可以獻上馨香的獻祭。我知道不容易,但求神常常提醒光照!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