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心竅習練得通達能夠分辨好歹。希伯來書 5:14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希伯來書 5:14

領受:保羅的心裡是真的著急,想要把福音的真理傳遞給神國的百姓聽。可是約略想要多深入探討一點,卻發現他們無法領受。於是嘆了一口氣,意識到嬰兒是不能吃乾糧的,還是必須要吃食物泥。於是想辦法把真理的道化為簡單的說法讓我們能夠理解。可惜,很多時候聽得人仍然模模糊糊,有聽沒有懂,因為還沒有完全長大預備好能夠領受。屬靈的成熟需要時間,我們的心竅需要練習,能夠明白智慧、分辨好歹是非,不是按照自己的喜好還有這個世界的價值觀,而是按照神的心意。屬靈裡的成熟不是按照年紀,跟時間長短也沒有直接的關係,長大成人才能夠吃乾糧,一步一步的成長需要與聖靈同工。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那賜下天上麵包的主,你是幫助我們成熟的神。我真的必須承認,即使是白紙黑字寫下來的聖經話語,很多時候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有看卻不明白。求神憐憫我!幫助我能夠一天一天的成熟,開始能夠吃乾糧。幫助我能夠心竅習練得通達,使我能夠分辨好歹。幫助我能夠用神的價值標準、上帝心意作為判斷的指標,叫我能夠明白屬靈的事情、教我能夠領受神的智慧。求神幫助我的心能夠成熟長大,不再心瞎眼盲。叫我曉得謙卑與主同行,知道自己需要成熟長大,需要知道自己原有太多不足,有乖乖地按時吃靈糧,好一天一天成熟長大。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