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領受:



今天上圍棋課,我講了我的顧慮。老師說一句:你要愛你的敵人。我說…不是我不愛…只要對方不要來咬我一口,我就很阿門了。



老師再追加一句:他們是很痛苦的…要了解、體諒這樣的痛苦。勢弱的地方,要補強…你也要知道,他們的痛苦,困在自卑裡…,因你而起,你也是有份的。



我說:那我遭受的白眼和冷落呢?我試了,結果沒有太大成效啊。老師笑笑說,祝福這些吧。以善待之,過一陣子,會靡平的。





愛∼我的敵人。 將焦點放在…敬之、體諒之、同理之,然後放下。



我向老師承認…我還需要回去做一做心理建設吶。








10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領受:



多少次,我受了言語的苦毒,深知破壞的力量,甚至是無心,無意之言,都能被引用再三,循環不已,就像是流感病毒,總能生出抗藥性後,重覆感染。



我不能阻止流感四處播散…我也不能免於生長於一個沒有流感和各種病毒的環境。我只能,盡全力確保,我不是散播病毒的源頭,也不是加重痛苦的理由。話語,輕甚於羽,無形無態,卻能夠力拔山河、照亮人心,或是讓所有的努力一夕潰堤。



怎能不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