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領受:



驕傲和謙卑,是我今年的課題,多少次,我為自已的內裡的需求,驕傲著,而嚐盡苦果,然後不得不謙卑下來。



然後我看到,柔軟的自已,可以伸展的程度。



真正的謙卑是從心裡發出的…不是說了些什麼或是不說些什麼。不只是想法,更是那態度。一種從內在升起的自覺和體悟,知道自已的有限和無能為力,認清自已的能力,同時知道自已的可能性及空間,但也能敬畏那未知和大能的手。



所以真正的謙卑後面的,是沉穩,是自信,是被洗練之後的定。不需要多說什麼,也沒有爭的必要。一切不陳皆自明。



這種從容,這種自在…這種能夠和願意把自已放到最小,而沒有擔心和恐懼,沒有執著和限制,真是一種和諧的狀態,是一種美吶~。






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12 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領受:



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能論斷我的,只有那一位神。這句話,在我的心底,迴盪不已…這句話我常對別人說,也常對自已說。沒想到,這句話白紙黑字,就寫明在我的面前。



我是誰?竟以為自已能夠論斷人? 因為自已的驕傲,覺得自已的評批對人有益嗎?還是覺得自已高人一等,能夠我高人低地,別人都該聽我的意見嗎?



我是誰? 覺得自已懂得很多,懂得上帝的安排和奧秘,懂得對方的處境、心情和限制還有選擇?



事實上是,我什麼都不懂。論斷,只是為了要滿足我自已的私心和小我罷了。





可悲啊。








1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16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





領受:



我會知道明天如何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主將為我安排什麼,我也不知道明天的自已會做出什麼選擇。我費盡苦心所搭起來精緻的城堡,可能只是建造在沙丘之上。



到最後,什麼都是空的,到底有什麼,是我能把握住的呢?



歷盡了人事的蒼桑、高低的起落,掌聲的響起和夜慕低垂的時侯,甚至是失去了一切再重新擁有…這一切,難道都是我能掌握的嗎?



其實不能。



主啊…你知道我在追尋的是什麼…呵,那是連我自已都不知道的是什麼。什麼是終極的答案呢?我一直活在問題裡,不停地疑問著。



主啊,沒有靠著你,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再願意,終究有極限的時侯…那是我用高昂的代價,一再證實的。



我的主…常常我不願意放下自已、那可憐的、小小的自我,不去順服和擺上,總要再一次地、頭破血流地、用自已的方法。



求主憐敏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