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我雖然靠著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 9 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著愛心求你, 10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母(就是有益處的意思)求你。



領受:



我本可憑著我的權柄命令你,但我沒有,我只憑著愛心求你。這是保羅的深知人性,這是保羅的柔軟,這是他的愛。



我被如此的謙卑感動。這是真正的體悟,已經將所以一切外在的認同、恐懼給瀝盡,剩下來的只有最單純的原素,愛。只有愛能推動人心,只有愛能讓人甘心情願。



14 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領受:



恐懼和蠻力,暴力和爭戰、強迫是有力量的,可是那樣的力量也會遭致反抗。破壞性高,建設性少,終於無法長久的。可是愛的能力不同,長長久久,溫暖人心,力量也可以翻山移地,可歌可泣。不一定是大家的焦點,也很容易被遺忘。可是那小小的火巨燃燒在心裡,難以抹滅,是所有的一切生命轉動的源頭。





18 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賬上, 19 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



領受:



這是一個大膽的建議。非常。將別人的債堆到自已的身上。請求寬恕和原諒,賣老面子,請求愛心。將自已的情感帳戶和存款動用出來,用慈愛和恩惠來勸勉、影響人,曉之以情。動之以義,並且引發了收信者的良心。



一篇以愛為名,說服人心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