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4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領受:



和人相處,事情常常不是問題,人才是問題,而且人的問題總會把事情的問題擴大。為什麼和人相處問題這麼多?因為人總是有太多的人性軟弱…做得好怕遭妒,做不好被評,競爭,怕輸…這些種種,只為了生存的條件把另一個人踏在腳下,是在外頭的文化中,屢見不鮮的事例。



幸好我們有神~因為我有神,我可以選擇被更新,可以不再生活在苦毒的私慾和陰毒當中。那樣的毒料會生養出有毒的果子,在心田裡發酵,長長久久,影響深遠。



為什麼我們需要神?我需要神是因為,即使我因著毒料的果子而享一時的財務上的豐盛,卻不能給我帶來真正的喜樂平安。



8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或作: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14 並且我們的人要學習正經事業(或作:要學習行善),預備所需用的,免得不結果子。



領受:



福氣是種來的…我們要先整地、施肥。經營照顧田地,才有好的收成。找一個神所喜悅,合乎自已長才的正經事業,好好地將它經營起來,再將結果的榮耀和權柄交在主的手中。主必祝福。



我最近在"種植福氣"上,領受真的很大~!我現在能有的一切祝福,很多是多年前的不經意行善而得。時時行善,總是行善,澆灌別人的心和田,不為了能完成些什麼,或是馬上能收割什麼,所是立時能得到什麼好處,只因為我們能這麼做,於別人也有好處。



第一名的麥田農人,每年總把得獎的麥種即刻分給四週的鄰人,讓明年彼此的麥種能一樣好。可是奇怪了,為什麼即使鄰人白白地得到最優良的麥種,每年能得到第一名的總是原來那將好種送出報的農人。



原來麥種的授粉靠風,種子的來源總是來自四週的麥田。農人深知如果鄰人的麥種不好,第一個遭影響的就是自已的麥田。



他看似給予,其實是深知"共好"的道理。



祈福不如種福。我也要像這位農人一樣,能不斷地將上帝的祝福給出去,讓祝福和祝福,能夠彼此效力,再生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