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3 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 4 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 5 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



領受:



看到這段經文的時侯,心裡頭閃個各種的景象。包括我所認識的老年人…或是老婦人,還有一些我印象中的老年人。很多我見過或是認識的人,過的老年生活,是我一點也不會去嚮往的…甚至會想…這就是老了以後會有的樣子嗎?思來令人覺得心驚。



有人說年輕的時侯是為了為老年做預備。我覺得不但財務上是如此,智慧上更是如此~!許多人到了年老時,抱怨連連,怨天由人,苦痛疾病不斷,子女不孝、言語可鄙,行事張狂,思考固執不開通,倚老賣老不謙卑,甚至許多是沉溺在各種軟弱當中拔不出身、比如煙酒、賭博。許許多多的外省老兵的悲慘故事,企求用金錢來換取外藉或是拜金女的愛情和安慰,也是屢見不鮮。天啊,想來就覺得可怕。



但是我也在教會中認識了一些令人敬重的長者。他們言語和善、待人親切,謙卑敬虔,順服主意,心中平安豁達。有老年人的經驗,有上帝的智慧。運用自已的資源和經驗教訓教導人、愛護晚輩,當然得到許多的敬重和聲望。



如此鮮明的對比…想來令人深思啊。一樣是那麼長的人生,為什麼經營到最後,會有如此大的天差地遠呢?



12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13 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或作:神─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領受:



也許,每個人都是一畝田。是否是按時修剪、有計畫地耕作、在雜草長時(負面的思考和習慣)予以剪除,按時地施肥(正面的話語和行為),我自已是不是一個良好的農人呢?我有沒有將我的田地放在一個氣侯溫和良善,充滿恩典,適合結果的地方呢(上帝的慈受)?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沒有智慧是平白得來,沒有健全美好的人生是不加努力就可以擁有的。願我自已在主的恩惠當中,成為一個好農夫,靠著主的恩典和滋養,按時結果子。不但是可以欣欣向榮,更能夠利益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