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領受:



我在這段經文裡,對於"得時不得時"和"百般的忍耐"特別有領受。人是軟弱的,有情緒起伏,有病痛苦疾,有高有低,要維持一個好的水準,去勸勉人,教訓人,成為那個高的標準和榜樣,何其不易~!



在百般的忍耐上,又更不易。人是有軟弱的,逃避比面對容易,假裝看不到比看得清楚容易,毀壞比建造容易,墮落比剛強要容易。在教導和服恃上,面對人性的軟弱,當老師的,和當傳道人的,當領導者,我相信都會有相同的嘆息。面對這一切,要不斷地保持信心,不斷地忍耐而不放棄…熬練出忍耐的特質,才是愛的本體吧,我想。



而在”各樣的教訓”上,我也有體會。人各有不同,不能全是軟的,也不能只來硬的。軟硬兼施,恩威並重,雙管,不,多管要齊下,既有恩慈,又要有教訓,真的很不容易的,需要神的大智慧的啊∼!





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領受:



保羅知道自已將要死了,這算是他臨死前的最後遺書。我在想,若我是他,在死前,能否像他一樣,如此地坦盪盪,如此地無愧於心,如此地了無遺憾。覺得自已活夠了,盡了本份,得償了價值,就算是到了天父的面前,也能抬得起頭來,不但如此,還要驕傲地載上公義的冠冕。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







9 你要趕緊的到我這堥荂C 10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領受:



在當時,成為基督徒,就意味著要放棄一切…被排斥、非法、被抓、下獄…失去所有,甚至包括生命。真道的顯現和實踐,不是在最歌舞昇平,太平安康的時侯,而是在危難時,面對人性的脆弱考驗的時侯。



如果是我,說是自已如此愛主,愛真道,可是一旦危及我的生命、我的益處、還有我的安穩的時侯,我能否仍站立得住?還是像底馬一樣,為了舒適的生活,貪愛世界不愛真道?還是像彼得一樣,為了逃避危難,在主的面前,三次不認主?



我能指天發誓,能定罪別人嗎?不能。因為我也是軟弱的,也可能成為另一個彼得和底馬。



求主保守我不遇見試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