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領受:



尤其在棋盤上多有體悟,許多的孩子不走正道好好學功夫,反而要去走偏門,用投機取巧的方式來獲勝,讓我看到,在人生的場上比武,也是有許多的規則要遵守,不能投機的…若要投機,則不能得榮耀,總有一天,災禍也會臨到自已。



勞力的農夫,在我看來應是"能產出,有價值的農夫"。成果當然給努力經營的人…可是單單努力是不夠的。現在不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時代了。好的機會當屬於那些願意努力,更屬於那些能創造成果的人。好的職份給那些有貢獻的人。在職場上如是,在人生上亦如是。





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13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忍耐。上週的講道當中,我看到忍耐兩字,感受很深刻。我看到,主給我們的計畫,也許不是按照我自已的時間表,可是一定是照著主知道我們的需要來供給的。若是我背離了主,那麼在我需要主的時侯,祂當然不認得我的姓名。我已經了解主是誠信的…是一切的源頭,我只需要耐心等待~。





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領受:



我看到,不論器皿的貴重與否,對我而言,完全是一個自由意志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成為一個平凡的瓦器,也可以成為一個盛裝著上帝貴重聖靈的器皿,全都關乎我自由意志的選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