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兇惡)。



領受:



曾被問過,我心中的主是何等形象?第一個閃跳進我的腦海的,就是信實兩個字。我的主是信實的、有承諾的、說到做到的神。對我而言,祂是可信靠的,能讓我得安慰,脫離困境的神。





5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領受:



我在想,基督對人的忍耐是何其多呢? 我簡直不敢想像。在受難記裡頭,人的罪裡,我看到忍耐的心大於一切。對於我,要忍耐的可能不到千萬分之一的。我要學習基督的忍耐,要有耐心、謹醒、有盼望…即使是在最艱難,我覺得最撐不下去的時侯。



11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甚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 12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領受:



對於管他人閒事這件事,很有體會,不見得愛管別人的閒事,可是一定不愛別人管我的閒事。尤其在思考的自由度上,我們的每一個選擇權都是天父賜給我的能力和恩賜,我在選擇中學習,也在選擇中負代價。



沒有任何人可以去抨擊和評論我的選擇,還要教導我,要如何思考。除非是我同意、並且給予對方權柄。如果有人硬要用標準和量度來告訴我,我的選擇是錯的…那麼我會稱之為"思想上的強暴"。



所謂的強暴,是在他人所不願意的情況下,逼迫侵犯他人。而我覺得在思考上的強暴,尤有甚著,更可怕。



很難相信我得要去插國旗,聲明保護自已在思考主權上的領土所有權,可是,還真的會發生。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微妙的…每各人都在自已的腳步上走到最好的情況了。如果我覺得他們不夠好,或是怎樣可以更好,那是我的想法,沒有人來問我。我也犯不著自已為是的去拿我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然後還以為自已在幫別人。



當然我是一個能夠幫助、影響別人的人,這是確定的。可是,絕對不在對方不同意、不接受的情況下。還有要人家得到幫助,能夠讓對方銘記在心,時感回報,就是藝術了,而不是虛應故事,或是口服心不服,最糟的是,引起反彈,就在耍白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