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寄居在你們那裏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利未記19:34 

對外人沒有分別心。利未記19:34 

一個團體的互動,容易隨著時間而凝聚在一起,挑戰就是越來越因著人性而想去容易停留在熟悉的地方,做自己熟悉的事情。這就是所謂的舒適區。為了停留在舒適圈、感到安全有把握,漸漸樹立起高牆,只和自己熟悉的人說話,就算在人際關係當中也是如此。但基督的家不能這樣,要常常提醒自己打破自己的熟悉舒適圈,要主動歡迎新來的人,歡迎外地來的人。不只是歡迎、還要接納他們,不只是接納他們,還要愛他們如同愛自己一樣,對待他們還有自己的老朋友沒有分別心。「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的地上和你同住,不可欺負他。」利未記19:33。為什麼上帝要我們怎麼做?因為我們應當紀念自己也曾經做過外人的苦楚,被排擠的痛苦。有過這樣經歷的人,特別容易有同理心。教會就是耶穌的身體,是神的家,是接納一切是基督為主,被上帝收養的兒女。更不應該分別出我喜歡哪些人、不喜歡那些人、或者是只和自己熟悉認識的人互動。打開自己的家還有雙手,來迎接並且接納外地來的人該是教會群體生活當中避免老化僵硬忘記了教會設立存在的初衷,需要常常提醒自己主動注意做的事情。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很容易呆在一個熟悉的環境,便讓我忘記其他人的需要,請你提醒我,讓我常常關注到那些有特殊需要的人,優先照顧他們,伸出雙手來接納他們,讓基督的愛湧流在教會當中滋潤那些因著你的愛渴慕吸引,特別是這些外地人、新來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