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不可心裏恨你的弟兄;要指摘你的鄰舍,免得因他承擔罪過。」利未記19:17

對心中的意念及鄰舍的罪有責任。利未記19:17

中國傳統的價值觀,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這樣的信念導致華人對於公共事務參與度不高,通常都只管自己家裡的事。這樣的架構導致華人在根本很不容易團結一致。但耶和華我們的神,對我們的教導卻不是這樣。對於看不見沒說出來的恨意,神看得到並且要我們面對處理,對於鄰舍做錯的,我們也要管。因為這個世界是一個共同體,人與人之間實際上是互相影響的。癌細胞若發現後不盡快處理,就會不斷蔓延造成重大傷害。群體之間的生活也是這樣,緊密連結,並且相互影響。對於我周遭的人行為舉止若負面影響了團體生活,自己沒有當作一回事的話,就是在助長還有默許。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要去管超過我自家範圍的事情,是超過我自己的舒適圈的。那些事情該說?什麼時候說?如何說?自己是不是出於愛心說?我倒底有沒有這個權柄這樣做?怎樣做才算是不超過自己的分際?不管是時機還有方法,我都需要你賜給智慧。求你與我一路同行與幫助!奉耶穌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