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你要愛鄰如己。我是耶和華。」

利未記19:18 

你要愛鄰如己利未記19:18 

人與人之間因罪還有自我中心的緣故總是容易有衝突發生,這是不可避免的。但上帝教導我們,對於得罪我們的人不可以報仇,不可將埋怨藏在心中、說在口中,特別是對於同鄉同國、同是神的百姓。究竟什麼是上帝對我們彼此的要求呢?是愛!是愛鄰舍如同愛自己一般,這可不容易!神自己就是愛,盼望自己的百姓能夠用上帝的本質互相對待,這就是在基督中的團體生活的核心。這也是,我們在操練信仰鍛煉生命的方法:最主要從人際關係互動的挑戰而來。總有一些人不可愛,總有一些人愛不下去,總有一些人容易讓我們心中有埋怨。單純禁止是沒有用的,抱怨表達出內心對於愛沒有還沒有飽足的記號,或者是內在還有隱藏未現還沒有修復的傷口、需要拔除的苦毒。只有神自己,才可以進行修補,才可以供應成為源源不斷愛的源頭。當上帝給予這些要求的時候,通常也是一個邀請:來親近我,從我而來的幫助才能夠使你們有力量做得到!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若沒有你賜給的力量,便做不到你要求的標準。我知道自己有限,愛也不足,急需你的幫助,才能夠至少去愛自己的家人,甚至去愛自己。主啊,我需要你!需要你天天供應我愛的力量,才能夠踏出腳步勇敢面對並且挖出任何潛在的苦毒的種子,或者是面對拔出已經深入根基造成破壞的荊棘。求你自己來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