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5343  

「神明白智慧的道路,曉得智慧的所在。他對人說: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約伯記28:23, 28

什麼是智慧與聰明?約伯記28:23, 28

這世上大部分追求的,是智慧與聰明彰顯的結果。但什麼是聰明與智慧的源頭?智慧的源頭在於神。只有神是哪一位全知、全能,無所不在,並且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人的智慧會因為人的死亡和壽命限制而斷絕或是失落,但神的智慧卻永遠存在。所以敬畏真神才真正是智慧的開端,遠離惡就是聰明。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一世甄選全英國最好的馬車夫,最後有三個人被帶到女王面前,由女王親自挑選。女王只問他們一個問題﹕「若是我的馬車要經過一個懸崖邊,你們如何保障我的安全?」第一個人說﹕「陛下,我駕駛的馬車只離懸崖邊一呎,也絕不會有事。」第二個人說﹕「陛下,我駕駛技術更好,馬車離懸崖三吋遠,也不會翻落。」第三個說﹕「陛下,我不走懸崖邊,我繞道走大路以保障您的安全。」結果第三個馬車夫獲得工作。聰明的女王知道,保障安全的最好方法,不是靠「陷於險境時的解圍技巧」,而是「避免置身險境」。

 IMG-5343

禱告:親愛的主,所有的智慧還有聰明都出於你,因為你是全知全能的神,因著敬畏神使我能夠不高舉自己,不輕易跨過界線,因著倚賴還有仰望你的引導,使我也能夠走在智慧的道路上。幫助我能夠緊緊跟隨你的帶領,有一顆敬畏的心藏在我的裡面,遠離惡者施展誘惑的險境、因著信靠神不但能夠有的智慧,也能夠有聰明。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