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17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約書亞記 1:8

律法不可離開我的口,總要晝夜思想。約書亞記 1:8

摩西已經退休,約書亞正式上任。耶和華對這個新上任的領袖,有許多勉勵和期許。上帝承諾要與約書亞同在就像和摩西同在一樣,這樣的應許何等寶貴,但是約書亞有自己的責任要盡!究竟是什麼呢?除了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勇敢地執行他的角色和任務,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奪去神所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之外,上帝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要求!所帶領的一切行動要根據神的旨意、口中要充滿的就是神的律法,心中要常常知道神的心意要常常思考揣摩。不是只是偶爾而已,而是晝夜思想!為什麼這件事這麼重要?因為約書亞是個領袖,是個有影響力的人,他是上帝所揀選的牧羊人,要來帶領自己的百姓。一個父親行為不正,尚且影響了自己的孩子走錯路,更何況是一整個民族的擔子和責任如此重大呢?上帝不只是要求約書亞如此行,他也要求我們每一位跟隨神的百姓如此行!

hands_bible2

禱告:主啊,我要跟隨你!我要明白你的心意,我要按照你的旨意行。因為這麼作是蒙恩惠還有得福氣的關鍵,使我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求你來幫助我,成為一個正面影響周圍的人。求你幫助我,口中充滿了上帝的話語,日夜揣摩上帝的心意,晝夜思想神的法則和真理,使我的心常常回轉到神的面前,使我的腳步總是走在神的帶領之中。讓我口中充滿神的話語,讓我的心充滿了真理,讓我的腳步跟隨著神的帶領,永遠不偏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