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llies.jpg

人子啊,你本國的子民在牆垣旁邊、在房屋門口談論你。弟兄對弟兄彼此說:『來吧!聽聽有甚麼話從耶和華而出。』他們來到你這裏如同民來聚會,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的民。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以西結書 33:30-31

心口不一的神子民。以西結書 33:30-31

以西結身為神的僕人,侍奉在被擄之外地,處在剛剛國破滅亡的百姓中間。照理來說應該是懂得記取經驗教訓,百姓的心一定是對神極其柔軟,宣達神的旨意一定是滿有果效才對。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並不是!上帝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心,百姓在牆垣旁邊、在房屋門口談論什麼事、什麼人,內心深處真正渴望企盼的是什麼,神都知道!這些心口不一的百姓,光有外表的舉動,卻沒有實質!神説這樣的人「彷彿是我的民」,其實卻不是,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所以「聽了話卻不去行」!原來財利已經取代了上帝成為百姓心中的假神!原來這群百姓聚集在先知的面前來聆聽上帝的話,不過是當作一場表演藝術在看而已!「他們看你如善於奏樂、聲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看哪,所說的快要應驗;應驗了,他們就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以西結書 33:32-33 。耶穌也很清楚的指出屬神百姓的標誌,就是順服。「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約翰福音 8:47 。更說許多光是只在口裏稱耶穌為主的人,其實根本進不了神的國。「「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 7:21

looking-at-self-in-mirror.jpg 

禱告:主啊,我的心如何,祢是知道的。我的口中所談論的,弟兄對弟兄彼此說的,都陳明在祢的面前。但我的心是否與我的口一致,祢比誰都要清楚!求主幫助我,不只對主口中多顯愛情,心裏更也是追隨神照樣行,不只是去單單明白神的旨意而己,還要以順服神的旨意,成為真實屬神百姓的記號。願我甘心情願地順服天父旨意,願我心口合一,成為屬神的子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