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3

IMG-1174   

「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但以理書 3:14

願意查明真相的態度。但以理書 3:14

尼布甲尼撒王是當時候權力的中心,自我最高的人。也是一個國家的統治者。雖然他驕傲自大,建立金像向讓眾人跪拜,造成小人猖獗互相控告。「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那些人帶到王面前。」但以理書 3:8, 13 。但是身為統治者仍然有他的理智,尼布甲尼撒王懂得先去查明事實,問個清楚再說,而不被三言兩語的控告就被自己不理性的怒氣給操縱。起碼這一點,尼布甲尼撒王就勝過我們當中許多的人。我們活在世上,常常受到撒旦仇敵的控告和挑撥,想要離間我們和周圍最親近的人的感情。許多控告其實是出於誤會,根本不是實情,但是因為我們不願意釐清、也不願意浧明,更不願意相信對方的立場出於善意,所以就輕易地中了的仇敵詭計。「你是故意的嗎?」其實根本不是!不過是解讀立場的問題而已。但是因為一下吞進了假設連問都不問,輕易的就把好友轉化成敵人,把親愛的夫妻轉變成競爭者。讓家人互相對簿公堂、讓弟兄姊妹紛爭不斷。尼布甲尼撒王的自我高漲,恰恰就是被仇敵利用最好的時機。越是看中自我高舉、在乎面子、在意形象的人,越容易被衝撞得罪。放下自我,恰巧就是解決衝突開始溝通的秘訣和恢復關係和好的途徑。

IMG-1218  

禱告:親愛的主啊,自我高漲的人,就是最容易被得罪的人,越是最容易破壞關係的人。自我高漲的人,也是最容易被仇敵利用的人,最容易被欺騙並且充滿偏見,看不見事實真相的人。主啊,身為一個統治者,一個管家、一個領袖,最怕的就是自我高漲,被自己的驕傲所絆跌倒。求你幫助我,敏銳自己的心,不斷給我提醒,以至於懂得願意查明真相,謙卑虛心,不給仇敵任何控告利用的空間。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