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lecross.jpg  

「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誰都不可心裏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撒迦利亞書 8:16-17

喜愛誠實公義及和睦的神。撒迦利亞書 8:16-17

以色列人在過去曾經離棄神、不行神的道。反覆犯罪的結果,終於遭到神的審判。「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列祖惹我發怒的時候,我怎樣定意降禍,並不後悔。現在我照樣定意施恩與耶路撒冷猶大家,你們不要懼怕。」撒迦利亞書 8:14-15 。神的心意終究是為了管教,幫助上帝的百姓活出神所喜悅的樣式。恢復與神之間的關係,並且行在上帝的真道當中,而上帝最重要的特質,其中包括就是誠實公義還有合一。「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從東方從西方救回我的民。我要領他們來,使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中。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都憑誠實和公義。」撒迦利亞書 8:7-8 。上帝這樣的本質,是從古到今都不改變的。「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各書3:16-18 。那麼百姓們要怎麼實踐這樣的期望呢?上帝說的非常清楚:「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所禁止的是什麼呢?「誰都不可心裏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People-talking-on-couch.jpg  

禱告:主啊,你是喜愛誠實還有公義的神,你也盼望神的百姓透過活出和睦,共同可以建造神的國度,活出神所喜悅的樣式、與祢同行。求你來幫助我,堅定與你的關係,以至於我可以行在你所喜悅的道路當中,說話誠實、做決斷的時候也秉持公義。更重要的是使人和睦,不但神百姓兄弟姐妹彼此之間和睦,也要幫助人恢復與神之間的和睦。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