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edience_2014_03_14-16.jpg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路加福音 6:46

嘴裡說的,與實際行的相稱嗎?路加福音 6:46

台灣有一些教會,叫做靈糧堂,還有一些教會的宗派,取名叫做行道會。吃靈糧而沒有消化,聽道而沒有行道理,那比沒有聽見還糟糕。耶穌稱呼那些假冒為善的人,就是這麼做的。「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馬太福音 23:1-3 。雖然嘴裡稱呼耶穌為主,實際上在做決定的時候根本把自己當主。這就是一種假冒偽善。世界上大部分的信仰都是交換式的,甚至是消費者的心態。我付出一點點,為的是給自己得到好處。但成為耶穌的門徒,卻完全不是這樣。操練要像僕人一樣的順服主人,是玩真的,按照主人的旨意去執行,按照主人的法規來過生活,這是一生的挑戰。若不執行,順服打了折扣,會有什麼結果和代價呢?「「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 7:21 。嘴巴口稱耶穌為主,實際上卻把仍自己當成主人,愛做什麼做什麼,並沒有執行天父的旨意,那差不多等於根本沒有得救,因為這樣的人天國是進不去的。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我的主!我知道這一點,我嘴裡也這麼說,但常常在做決定的時候,並沒有顯示出來我是個真的願意把你當主人,把自己當作僕人的行為。請你來饒恕我!我知道放下自己的想法,單純的願意遵行天父的旨意,才是與你建立關係真正的關鍵。順服一旦打了折扣,就根本不是順服了。求你來幫助我,這樣願意順服的心志,與你建立深度的關係所帶來的考驗,也只有從你而來的力量支持我、幫助我,才能夠使我做到,不只是聽道而已,還要常常行道。「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 7:22-23。求使我在你的國度裡有份,而不是嘴裡說認識神,實際上神卻不認識我,來到審判台前面對神的時候只能懊悔不已。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