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64 @何西阿書 3:1-4:19

  

因無知識而滅亡(何4:4-10

4:4 然而,人都不必爭辯,也不必指責,因為這民與抗拒祭司的人一樣。

4:5 你這祭司必日間跌倒;先知也必夜間與你一同跌倒;我必滅絕你的母親。

4:6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4:7 祭司越發增多,就越發得罪我;我必使他們的榮耀變為羞辱。

4:8 他們吃我民的贖罪祭,滿心願意我民犯罪。

4:9 將來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們所行的懲罰他們,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

4:10 他們吃,卻不得飽;行淫,而不得立後;因為他們離棄耶和華,不遵他的命。

默想經文:何4:6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領受:以色列百姓不認識神,以至於越來越遠離神、犯罪得罪神,真是令人難過的一幅景象。祭司沒有負起當負的責任教導人民,凡是棄掉認識耶和華的知識的,也必被神所離棄。「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身為牧羊人、身為教導者,身為領袖,帶領百姓認識耶和華、認識神的律法,認識神的真理,責無旁貸究竟是不是盡忠職守,長期下來,結果自然會說話。百姓如何,反應了祭司如何。「將來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們所行的懲罰他們,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沒有那種只要求來到神的面前求祝福,卻不肯盡到自己認識神和神的心意的責任和義務這種事情。神是公義的,認識神,是我一生的責任、是我努力的目標,也是一輩子的追求。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雖然我有神,卻可能因為不認識神而滅亡。就如同當年的以色列百姓一樣,有神的律法卻沒有仔細研讀,明明在作獻祭的工作卻不明白神的同在的意義。身為上帝的祭司、卻推托責任沒有好好的教導百姓神的律法讓百姓認識神,是沒有任何藉口的。「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讓我能夠浸泡吸取認識耶和華的知識,充充滿滿的臨到我!也求主幫助我盡了自己的責任幫助耶和華的百姓能夠認識神、能夠明白神的心意。能夠在神的真理當中扎根,能夠不推托責任,盡心竭力、盡意並且盡忠。讓百姓們因為有知識而得到方向,因為有神的憐憫而得到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