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1.有恩惠的耶和華。出22:16-27

22:16 「人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與她行淫,他總要交出聘禮,娶她為妻。

22:17 若女子的父親決不肯將女子給他,他就要按處女的聘禮,交出錢來。

22:18 「行邪術的女人,不可容她存活。

22:19 「凡與獸淫合的,總要把他治死。

22:20 「祭祀別神,不單單祭祀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22:21 「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22:22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22:23 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

22:24 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

22:25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22:26 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22:27 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甚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默想經文:出22:27 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甚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領受:出埃及記的這段經文,是在詳加規範以色列人要如何彼此相待、以及上帝的旨意和底線是什麼。不可以做的事情有哪些、犯錯要怎麼處理,還有不可以虧負還有苦待別人,更不要佔別人的便宜,因為上帝是有恩惠跟憐憫的神,必然聽這些弱勢者的要求和哀哭的聲音。讓我想起一段經文「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 6:31 。身為過奴僕,特別知道奴僕的難處和痛苦,上帝教導神的百姓要懂得知恩感恩、擴及他人。「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甚至還有應許和威脅説在前面,若是苦待寡婦和孤兒的,上帝必要聽他們的愛求,必發怒用刀殺那些惡待人的,讓家人成為孤兒和寡婦,嚐嚐別人的痛苦。

IMG-5382.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的主。你也是公義的神,曾經惡待過別人的,必然沒有逃脫的空間。我的主啊,我感謝你,因為你是傾聽人民心聲的那一位,祢總是應允子民的哀求。雖然去到了緊急窘迫的地步,也不容易別人害他。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警醒我的腳步、注意尊重別人像耶和華愛護祂的百姓一樣。幫助我實現執行「願意人怎樣待我,我也要怎樣待人」的鐵律。幫助我不行差踏錯腳步,明白神的心意、遵守神的旨意,好叫我不得罪耶和華,在祂的慈愛的翅膀之下生活。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