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2.在神面前成為聖潔。出22:28-23:9

22:28 「不可毀謗神;也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

22:29 「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給我。

22:30 你牛羊頭生的,也要這樣;七天當跟著母,第八天要歸給我。

22:31 「你們要在我面前為聖潔的人。因此,田間被野獸撕裂牲畜的肉,你們不可吃,要丟給狗吃。」

23:1 「不可隨夥佈散謠言;不可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

23:2 不可隨眾行惡;不可在爭訟的事上隨眾偏行,作見證屈枉正直;

23:3 也不可在爭訟的事上偏護窮人。

23:4 「若遇見你仇敵的牛或驢失迷了路,總要牽回來交給他。

23:5 若看見恨你人的驢壓臥在重馱之下,不可走開,務要和驢主一同抬開重馱。

23:6 「不可在窮人爭訟的事上屈枉正直。

23:7 當遠離虛假的事。不可殺無辜和有義的人,因我必不以惡人為義。

23:8 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明眼人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

23:9 「不可欺壓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作過寄居的,知道寄居的心。」

默想經文:出22:31 「你們要在我面前為聖潔的人。

領受:因為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在神面前成為聖潔的人,這是神的要求。成為聖潔,是一連串身心的過程,特定的選擇,從口出來的沒有負面和抱怨、也沒有毁謗還有謠言。我們的心要歸給耶和華,再作判斷的時候不能偏頗,也不能一位偏頗坦護窮人,而是要站在公義公平的這一方,也就是耶和華的心所喜悅的。最大的挑戰,是在對自己所不喜悅、所恨惡的人之間的互動。上帝要我們用善意來對待自己的仇敵,也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影響了所做的決定,不可以意氣用事、不可以施以報復連累其他人,也不可以因為個人的關係衝突而有意無意地讓對方的財產遭受損失。「若遇見你仇敵的牛或驢失迷了路,總要牽回來交給他。23:5 若看見恨你人的驢壓臥在重馱之下,不可走開,務要和驢主一同抬開重馱。」非常的實際、大大的考驗人性,卻是幅合神聖潔公義的本質。

IMG-5382.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聖潔的神、你是公義的主,你也要求我在你面前成為聖潔。雖然幾千年過去,很多在牛羊或者是稻穀釀酒等等上面的決定已經不符合現代世界已經工業化的生活方式,但是其中的價值觀確實是永恆不變的,包括良善、正義、公平。主啊,求你饒恕我,因為我的心軟弱,有時候被苦毒抓住有時候被情緒卡住,特別是在覺得自己不被善待的時候很難用神的憐憫和愛來對待別人。求你來憐憫我,幫助我活出合你心意的生活方式,給我力量來做你你所喜悅的選擇。幫助我對抗人性、先用神的愛來充滿自己,然後活出神的聖潔。唯有主給我力量才能夠做到。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