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ques.jpg

「隱藏怨恨的,有說謊的嘴;口出讒謗的,是愚妄的人。」箴言 10:18

口出讒謗的,是愚妄的人。箴言 10:18 

人際關係互動,可是一門大藝術。想法不同、角度不一樣,立場也不一樣,誤會摩擦是難免的,志不同道不合也很常見。碰到挑戰本身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們怎麼應對解決。箴言用各種方式來教導我們如何學做事、如何學做人,更重要的是口舌如何合神的心意。怨恨有幾種解決辦法,按照神的教導,就是去主動溝通並且和好。「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馬太福音 5:23-24。怨恨不處理,造成苦毐,不但影響自己的健康,也讓仇敵有可趁之機!原來上帝對於說誠實話的要求如此高,那就幫助我們心中不能懷著怒氣,而要盡力追求和睦。若是被加以挑撥離間、擴大矛盾,波及旁人,成為一個愛抱怨生事端的人,對誰都沒有好處。『口出讒謗』又是什麼意思呢?另外一個版本翻譯成散播流言、或是指出口毁謗。「暗藏仇恨的滿口虛謊,散佈流言的愚不可及。」箴言 10:18 CCB。既然是流言就是未經證實的消息、假設和猜測,就好像對於火災助長風勢一樣,的確是愚不可及。不僅在外面造成破壞,對自己也絕不會有任何好處,因為我們的一切所言所行,難道不是全都落在神的眼裡嗎?!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真實的主,也是公義的神。你教導我「隱藏怨恨的,有說謊的嘴唇;口出毀謗的,是愚昧人。」箴言 10:18 RCUV。是讓我懂得用神的方法來與人和睦、與自己和解,是對我的一種保護。保護我不得罪你,也保護我自己不破壞自己的身心平衡和健康。我若不肯聽,實在愚昧不已,因為你早就已經告訴了我,對兄弟產生的怒氣會被神所審判,出口的論斷必遭受地獄之火。「但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必須受審判;凡罵弟兄是廢物的,必須受議會的審判;凡罵弟兄是白痴的,必須遭受地獄的火。」馬太福音 5:22 RCUV。求主憐憫我、提醒我、常常保護我,成為敬畏神的人,成為追求和睦的人,就從警醒自己的口舌開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