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usation.jpg

「你的門徒為甚麼犯古人的遺傳呢?因為吃飯的時候,他們不洗手。」耶穌回答說:「你們為甚麼因着你們的遺傳犯神的誡命呢?」馬太福音 15:2-3

為何因傳統而犯神的誡命呢?馬太福音 15:2-3

耶穌又遭批評了。究竟是哪些人這麼愛論斷人呢?就是從大老遠來愛專管閑事的人。「那時,有法利賽人和文士從耶路撒冷來見耶穌,說:你的門徒為甚麼犯古人的遺傳呢?因為吃飯的時候,他們不洗手。」馬太福音 15:1。就算是神的兒子親自下凡來,也總有人自己覺得懂得更多、更屬靈、更䁱得該怎麼做決定。卻往往不知道,自己在遵從敬拜的只剩下是傳統與習慣的虛殼,長期下來僵化到一個程度,只知道墨守成規,卻早就已經遠離了神的心意。耶穌回答說:「你們為甚麼因着你們的遺傳犯神的誡命呢?」耶穌用的例子就是犧牲給父母的奉養,藉口是要奉獻給神。並且罵這樣的人叫做假冒為善的,心口不一,好像愛教導人,其實卻不得到神的喜悅。「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馬太福音 15:8-9 。耶穌的話直指人心,又力道千鈞。聽在驕傲人的耳中,特別令人感到刺耳。「當時,門徒進前來對他說:「法利賽人聽見這話,不服(很反感、很生氣) ,你知道嗎?」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馬太福音 15:12-13。不只是說這些人將來的結局,也說明他們在屬靈上悲哀的情況,連自己瞎眼都不知道,還要害別人也跌倒。「任憑他們吧!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裏。」」馬太福音 15:14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智慧的源頭,你也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唯有藉著你,才可以到父神那裡去。你也是最了解天父心意的人,不像我們好像隔了一層,被律法師和教師給解說再解說、詮釋再詮釋,到最後跟隨遵從的變成了傳統而不是神的心意也不自覺。親愛的主啊,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倘若教導的不是神的心意,那又有何意義呢?我是不是不小心、不自覺,在天父的樹林花園裡面種植了許多不討神喜悅的、也經不起檢驗規矩和傳統,終將要被天父給拔出來呢?!求神憐憫我、幫助我,在各樣的傳統裡面看到神的心意,追尋的是神的心意,而不是傳統和習慣本身。求主打開我的屬靈眼睛,賜給我分辨的能力,以至於我的眼目明亮,不會跌在黑暗的坑裡。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