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WUVPNO0.jpg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翰福音 4:34

超過食物的滿足。約翰福音 4:34 

耶穌和門徒門行路已經疲乏,又累又渴。門徒們去進城找食物,耶穌卻留在井旁伺機傳福音。「在那裏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約翰福音 4:6-7 。等到門徒回來看見耶穌和撒瑪利亞婦人說話,知道自己所跟隨的夫子常常行事出人意表,想問卻不敢問,都已經快要見怪不怪了。「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約翰福音 4:31-33 。我猜這個時候的耶穌,心裡露出滿足的微笑,甚至都不覺得餓了。「耶穌對他們說:「我的食物就是要遵行差我來那位的旨意,完成他的工作。」約翰福音 4:34 RCUV。順從神的旨意、遵行神的帶領,做成神的工作,這樣行所帶來的滿足感,能夠讓心裡充滿了喜樂,甚至可以超過食物食物帶來的滿足。這樣的耶穌靈𥚃強盛,由靈掌管著肉體,而不是由著肉體的需要指使影響靈的狀態。原來,傳福音就是讓天上地下一同喜樂最令人感到滿足的事情。「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約翰福音 4:35-36

 IMG_738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莊稼的主,你是撒種的神,你也是帶領人來收割幫助人進入永生的神。耶穌給我們一個表率,就是遵行天父的旨意,大過於肉體的疲憊、乾渴還有飢餓。傳福音對耶穌來說,不是先滿足了自己口腹之欲、先滿足自己生存需要之後再去做的事情,而是隨時隨地聆聽聖靈的帶領、遵行父神旨意的行為和生活方式。「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這樣的食物,更令人感到飽足,是因為把神的心意放在自己的需要前面。我的主啊,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難道不是你的心意嗎?我也願意成為一個遵行父神旨意、做成神的工的人。我願意成為一個收割靈魂、帶領豐盛的收成到永生的人。好教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常常得以享受那從心底深處靈裡面從來升起來的滿足感,沒有任何一切可以取代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