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we-be-forgiven_724_494_80.jpg

「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要按着價值向你買;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撒母耳記下 24:24

視毎日靈修為奉獻的祭壇撒母耳記下 24:24

祭壇,是人與神建立關係的地方,也是與神互動之處,門徒彼得說明新約的聖徒,其中一個身分就是要成為「君尊的祭司」。「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 。祭司的最重要責任,就是維持壇火興旺不滅。「在壇上必有常常燒着的火,不可熄滅。」利未記 6:13 。既然已經不再用牛羊的鮮血來獻祭了,要如何能夠成為點著壇火燃燒的原料呢?!就是發自內心的禱告、是心靈與誠實的敬拜、是出於憂傷痛悔的心的認罪,是歡喜雀躍的感恩、更是讚美與歌頌。關係的建立,不能有其他人來代替,獻祭也是一樣的。大衛王雖然身為合神心意的人,但仍然不免犯罪而得罪了神,於是要在合神心意的地方一座禾場當中建立祭壇來贖罪,雖然主人家願意無償提供,但是大衞王知道自己不能接受。「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白白得來的東西,完全用不著付出上代價,表現得是別人的心意和誠意,怎麼能夠放上祭壇來代表自己呢?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祢從高天之處降下來,原本我是伸手不可及的,但是你透過祭壇來讓以色列人認識你,也透過聖靈的帶領和禱告的祭壇,不但使我能夠認識你,還能夠建立與主同行的關係。我知道身為基督徒,其實並不是簡單容易的事情,而是一件責任重大的選擇,因為我是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屬神的生命能夠興旺帶有力量,必須要透過扎根在真理之中了解神的話語、不但需要明白神的心意,更必須要有一個禱告的火焰持續燃燒,在祭壇當中與神親密互動。我的主啊,發自內心的禱告、心靈與誠實的敬拜、出於憂傷痛悔的心的認罪,歡喜雀躍的感恩、以及讚美與歌頌,既然是獻給神的,就無法透過剪貼來取代。求神幫助我,有這樣的熱情以及紀律,持續不斷地忠心持守公共祭壇,從堅定的保養維護個人的禱告祭壇開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