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擔當自己的罪(何13:15-16

13:15 他在弟兄中雖然茂盛,必有東風颳來,就是耶和華的風從曠野上來。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頭必竭;仇敵必擄掠他所積蓄的一切寶器。

13:16 撒馬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為悖逆她的神。她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開。

王下8:11 神人定睛看著哈薛,甚至他慚愧。神人就哭了;

8:12 哈薛說:「我主為甚麼哭?」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燒他們的保障,用刀殺死他們的壯丁,摔死他們的嬰孩,剖開他們的孕婦。

默想經文:何13:16 撒馬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為悖逆她的神。她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開

領受:以色列曾經和上帝有過盟約。即便是歷史消長、君王更替,這樣的盟約也不改變。背棄盟約的下場是慘烈的!以色列不斷地犯罪得罪神,分心去拜偶像、越來越像世界而不像當初神呼召他們從埃及分別出來的使命:成為屬神的祭司、聖潔的國度。一切所犯的罪、一切所背的約,神都記住包裹、收藏起來。儘管是持續的派了許多的先知呼喚,又反覆的給予許多悔改的機會,但直等到時刻臨到再也無法回轉的時候,也就是審判來臨的時候。儘管一切看起來從表面上都還是一切如常「他在弟兄中雖然茂盛,必有東風颳來」,這毁壞的風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就是耶和華的風從曠野上來。」離開了神的百姓,就像是斷絕了供應泉源的池塘。「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頭必竭;仇敵必擄掠他所積蓄的一切寶器。」那保護他的也離開了,任憑敵人隨意攻擊擄掠!又能夠怪誰呢?「撒馬利亞(就是北國以色列的首都)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為悖逆她的神。」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值得敬畏的神!你也是守約施慈愛的主。你重視自己百姓的命定,也重視我們之間的盟約。是啊,我們何其容易分心、又何其容易敗壞,我的年歲極其有限,目光和眼界也同樣有限。太容易,就忘記自己曾經下過的承諾,曾經做過的禱告、曾經立定的心志。但是我知道,就算我都忘記了,所以我的主絕不忘記。所以我要將自己的禱告寫下來、記錄下來,常常提醒自己、有憑有據又白紙黑字,以免自己成為一個背約忘義的人。求主幫助我、憐憫我。讓我能夠一聽到迴轉的呼召就趕緊回頭,快快地回轉歸向神。以免自己脫離方向漸漸的走得遠了、已經離開了我生命的泉源、離開了我的保護範圍都不自覺,以至於從曠野來的風刮來,掏空了自己的根本都不曉得嚴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