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因與神說話面皮發光。出34:27-35          

34:27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要將這些話寫上,因為我是按這話與你和以色列人立約。」

34:28 摩西在耶和華那裡四十晝夜,也不吃飯也不喝水。耶和華將這約的話,就是十條誡,寫在兩塊版上。

34:29 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

34:30 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34:31 摩西叫他們來;於是亞倫和會眾的官長都到他那裡去,摩西就與他們說話。

34:32 隨後以色列眾人都近前來,他就把耶和華在西奈山與他所說的一切話都吩咐他們。

34:33 摩西與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

34:34 但摩西進到耶和華面前與他說話就揭去帕子,及至出來的時候便將耶和華所吩咐的告訴以色列人。

34:35 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默想經文:出34:29 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

領受:摩西是面皮發光,耶穌卻是全身充滿神的榮光。摩西是蒙上帕子,耶穌卻是拆除帕子。亞倫和以色列眾人害怕接近神的榮光,而門徒們也都有類似情況「彼得不知道說甚麼才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馬可福音 9:6。摩西面皮發光是暫時的,耶穌卻是永遠的與父神同在了,如今不只是摩西能夠來到神的面前與神對話,也不再限制至於大祭司的職分可以進到聖殿面前,如今人人都可以來到施恩寶座面前求恩惠以及憐憫了。這時耶穌在十字架上面的犧牲,讓我們可以放下害怕的心,靠近主的榮光,這是當年的以色列人沒有的。摩西代表以色列人和上帝訂立的是舊約,而耶穌代表一切神的百姓立下的是新約,這新約是使用主耶穌的血立成的。「他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路加福音 22:20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讚美你!因為祢成了我永遠的大祭司,為我的罪代求,買贖了我的生命。讓我可以有機會來瞻仰神的榮光、來到神的面前,仰望神的恩典。感謝你拆除了隔斷我們的牆,揭開了帕子,讓來到上帝面前的道路變得通達起來。摩西因與神說話面皮發光,這是反映了神的榮光,也反映了活在神面前當中持續聖潔的不容易,但一旦神的僕人在神的面前發光,周圍的人都能曉得認出來。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仰望你的榮光。幫助我活在你的面前,活出聖潔的生活,幫助我勇敢的來到施恩寶座面前,求隨時的幫助,幫助我的生活還有一生的見證,能夠成為見證你的榮光。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