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出32:1-10

32:1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甚麼事。」

32:2 亞倫對他們說:「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兒女耳上的金環,拿來給我。」

32:3 百姓就都摘下他們耳上的金環,拿來給亞倫。

32:4 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們就說:「以色列啊,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

32:5 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32:6 次日清早,百姓起來獻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來玩耍。

32:7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下去吧,因為你的百姓,就是你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已經敗壞了。

32:8 他們快快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為自己鑄了一隻牛犢,向它下拜獻祭,說:『以色列啊,這就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

32:9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

32:10 你且由著我,我要向他們發烈怒,將他們滅絕,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

默想經文:出32:8 他們快快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為自己鑄了一隻牛犢,向它下拜獻祭,說:『以色列啊,這就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

領受:神的子民,才剛剛領受了上帝的律法和誡命,不可雕刻跪拜偶像也不可事奉祂,居然馬上就破功了。人最大的罪,就是想要用自己的辦法、按自己的心意來造神,而且還冠冕堂皇的以為自己在事奉神。既不在乎自己的承諾也不守約定,任意而行。麻煩的是,亞倫身為大祭司,不知道是為什麼,居然意志軟弱降不住眾人的要求,居然還允許這樣做,以至於沒有盡到勸告阻止的本分,也成了墮落敗壞的助力。作神的工作的僕人,想要討好人是沒有路的。雖然百姓不懂事甚至可能拿石頭想要打死與他們反對的人,對勸告他們的也不在乎不理解,也難怪上帝想要整個毁掉重練,從頭開始。從埃及來的影響和習慣太大了,上帝的誡命還有生命還沒有進入神百姓當中,這是一段非常危險的時期,也是神的憐憫,才沒有睜著眼睛讓百姓們得到該有的審判,反而是用耐心和憐憫一步步的引導。真正那些一再給機會還不肯悔改醒悟的,死在曠野裡面,但給了許多的時間還有機會讓百姓們慢慢地成長。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領以色列出埃及記的神,你也是引導我得救的主。在看不到前面明確的指引的時候,求主饒恕我,因為我有想要去除不確定感的恐懼,以至於常常沒有等候神,等候神的帶領和作為,反而用自己的辦法來取代神,用自己的習慣和心意來當作是敬拜神的作為,這都是得罪你的,求主憐憫我!求神幫助我,真真實實地來到你的面前,每天更多認識耶和華還有耶和華的作為,深入了解耶和華的心意和律法,好叫我不會成為愚昧頑固的百姓,犯這些錯誤而不自覺。求主幫助我能夠區分分辨那些從世俗習慣而來的影響,能夠脫離出來按照耶和華所喜悅的方式行,而不是混雜在一起。幫助我懂得討神的喜悅,而不是屈就人的意志特別是不合神心意的。求主幫助我忠心跟隨侍奉神,一生一世不偏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