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趕出外人,擴張境界。出34:18-26

34:18 「你要守除酵節,照我所吩咐你的,在亞筆月內所定的日期吃無酵餅七天,因為你是這亞筆月內出了埃及。

34:19 凡頭生的都是我的;一切牲畜頭生的,無論是牛是羊,公的都是我的。

34:20 頭生的驢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牠的頸項。凡頭生的兒子都要贖出來。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

34:21 「你六日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雖在耕種收割的時候也要安息。

34:22 在收割初熟麥子的時候要守七七節;又在年底要守收藏節。

34:23 你們一切男丁要一年三次朝見主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34:24 我要從你面前趕出外邦人,擴張你的境界。你一年三次上去朝見耶和華你神的時候,必沒有人貪慕你的地土。

34:25 「你不可將我祭物的血和有酵的餅一同獻上。逾越節的祭物也不可留到早晨。

34:26 地裡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華你神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默想經文:出34:24 我要從你面前趕出外邦人,擴張你的境界。你一年三次上去朝見耶和華你神的時候,必沒有人貪慕你的地土

領受:與神立約,是生活中各個方面的事情。要將耶和華自己的神成為生活中的最重要重心,並不是口中說說而已。對以色列人而言,這代表了要過的重要節日要環繞著耶和華來安排、所養的畜生要獻給神、說種的麥子也要按著節期來做獻祭。看起來好像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要求很高,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規定到,但實際上耶和華也透過這個過程提供祂的保護和祝福「我要從你面前趕出外邦人,擴張你的境界。你一年三次上去朝見耶和華你神的時候,必沒有人貪慕你的地土。」把自己的時間、精力、產業奉獻給耶和華來服事神,感覺以為是給予出去,其實是得到祝福的源頭。事奉神的人,在上帝所遮蓋保護的庇蔭底下羽翼底下,是不知不覺的。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值得我奉上獻上身心跟隨你的神,你也是趕出外邦人,擴張我的境界的主。求你來幫助我,祝福我,讓我甘心樂意地跟隨,心甘情願的獻上。幫助我曉得如何安排輕重緩急,讓我的生活圍繞著神來展開安排,讓神的家成為我的家。感謝你先伸出保護的手,提供你的幫助和避護。幫助我讓神成為我生活中的中心還有重心,幫助我活出實踐的生活,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見證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