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隨從忌邪的神。出34:10-17

34:10 耶和華說:「我要立約,要在百姓面前行奇妙的事,是在遍地萬國中所未曾行的。在你四圍的外邦人就要看見耶和華的作為,因我向你所行的是可畏懼的事。

34:11 「我今天所吩咐你的,你要謹守。我要從你面前攆出亞摩利人、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34:12 你要謹慎,不可與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約,恐怕成為你們中間的網羅;

34:13 卻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砍下他們的木偶。

34:14 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

34:15 只怕你與那地的居民立約,百姓隨從他們的神,就行邪淫,祭祀他們的神,有人叫你,你便吃他的祭物,

34:16 又為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為妻,他們的女兒隨從他們的神,就行邪淫,使你的兒子也隨從她們的神行邪淫。

34:17 「不可為自己鑄造神像。」

默想經文:出34:14 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

領受:耶和華和自己的百姓立約,要他的子民成為聖潔的,歸於祂自己的子民。耶和華要在百姓的面前行奇妙的事情,四周圍要看到耶和華的作為,可是百姓在神的面前要專心愛神,這是必要的。需要去趕出一切負面的影響、打破一切的偶像還有祭壇,將其他的神還有敬拜其他神的任何可能性都去除掉。如果我們不在的地方小心,就會在這個地方得罪神,因為我們的神是忌邪的神,是不允許我們在這個地方有任何妥協的。就如摩西後來的預言一樣,以色列的百姓後來沒有守住這些底限,反而和外族人通婚、接受別的神別的風俗習慣,以至於徹底得罪了神,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最後失去了應許之地,也失去了神的保護和祝福。以色列人的經驗,實在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借鏡和教訓。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既然我是你的百姓,就該專心愛你來跟隨你。我的主啊,求你來保守我,讓我打出除滅心中的任何偶像。求你幫助我來專心愛你、不敬拜別的神、求主幫助我僅剩過自己的生活、謹慎自己口中的言語、謹慎自己不隨意不輕易的與人立約,重視自己的承諾。幫助我拆毀一切不合神心意的祭壇,好讓我一心一意地來愛你、來遵從你、來追隨你。求你幫助我學習以色列人百姓的借鏡,幫助我過聖潔的生活,幫助我從我徧離的地方轉回來。幫助我不只是自己執行,還要影響帶領教導我的後世後代也如此行。求主憐憫和保守!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